English

长沙站连续24年为学生备送车票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杨绘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,记者到长沙火车站采访春运工作,正巧碰上车站售票车间在召开责任分析会。原来,随着寒假的临近,各大中专院校的外地学生准备回家过年,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期末复习,车站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主动与68所学校取得了联系,为学生们准备回家的车票,因为长沙的学生客流量有18万人,尽管车站把90%的座位票都留给了他们,并加开了两趟列车,仍然满足不了需要。无奈之下,只好发售部分无座车票,由于宣传解释工作没到位,导致个别学校的不满。这一情况引起了站党委的高度重视,他们就此召开了这个严肃的责任分析会。

长沙车站为学生备送车票是从1977年开始的。24年过去了,虽然售票方式由传统走向了现代,但车站职工为学生们服务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改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